航城: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江宝凤)近日,航城街道交安委办召集交警、交通、网格及社区交安站共同研究降压措施,开展宣传、巡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天候将力量压向路面,全力推动建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交通安全管理体系,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整治行动中,交警、义工、网格、社区交安队伍全员出动,以巡逻防控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关键节点的路面防控,亮警灯、响口哨、挥旗帜、劝行人,重点管控、劝阻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在机动车道行驶以及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行为。街道10个交通安全教育点每个教育点早、晚峰人员到岗到位,各路口交通违法率有所下降,自觉戴头盔的电单车驾驶员越来越多,居民安全意识有所提高。

网格中心及各社区形成专门交通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社区内道路巡查,发现道路隐患及时消除。同时,在企业、学校、工业园区等重点防护区域设置简易劝导点,对电动车骑、乘人员未戴头盔的要求戴好才能上路,主次干道、城中村道路安全一齐抓。

22日,该街道交安委办协调交警联合公安、义警开展“禁摩限电”突击整治行动。利用“合围”形式将后瑞地铁口、公交站点、商业片区兜客揽客的“乱点”进行一次全方位打击。多部门联合出击,严抓严打,肃清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夜间是安全意识松懈、事故高发时段,夜间整治力度一刻也不能放松。该街道交安委办还协调交警、交通、街道执法队组成多个路面巡逻组,分别对辖区洲石公路、鹤洲桥底等重点道路开展织网式巡逻,发现冲红灯、闯禁令、超速超载、沿途撒漏等违法行为的泥头车立即依法查处,确保防控好重点车辆,抓好夜间道路安全保障工作。

据统计,上周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12人次,查扣电动车281辆,查处违停违章1892宗,查处违规泥头车170宗,查处未系安全带75宗,纠正行人违章1902例,劝导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3181例,无证拘留21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