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沙井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熊家荣 邓玉慧/文 通讯员 陈浩贤/图)3月26日,沙井街道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作主题教育党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办、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第一书记,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全体观看了街道拍摄的《明察暗访片》,作为街道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的重要监督举措之一,街道今年采用委托拍摄专题纪录片专项察访的方式,自加压力,主动发现问题,加强监督,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工作,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的纪律意识,促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

沙井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林文超就今年沙井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沙井街道研究出台了《沙井街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沙井街道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方案》。

詹辉就“强作风、抓执行、促成效,以铁的工作纪律和硬的工作作风推动沙井大发展”为主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党课。他指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是贯彻中央、省市区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要对标对表,更加有力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是保护好干部的必然举措,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干部要多存敬畏,少存侥幸,坚守底线思维,党风廉政建设是促发展的需要,必须下非常之功。

沙井街道对做好街道2019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两个责任”,全方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实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对单位的廉政负总责,要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合力推动“两个责任”在社区党委、机关支部落实。二是要抓好教育管理,深入落实“五个一批”措施,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践行“一经两心三快四力理念”,把精气神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三是抓好监督执纪,街道纪工委、社区纪委以及各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红脸出汗、执纪问责中纯洁党员干部队伍。把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切切实实体现在工作成效上,推动沙井更平安、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