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水体整治 切实抓好安全生产


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 文/图)昨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率队到福海街道巡查福永河、孖庙涌、虾山涌,现场研究部署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到挂点企业走访调研、检查安全生产。

邓桂洪一行首先巡查了福永河正涌段水质及景观绿化情况。福永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截至目前,福永河干流沿河截污全贯通,已完成虾山涌全部沿河截污管890米,孖庙涌全部沿河截污管567米,福永河主河道底泥清淤约33万立方米,完成绿化景观花岗岩护栏安装800米,完成绿化种植60000平方米。邓桂洪表示,福永河整治整体效果良好,并要求尽快做好福永河正涌段绿化带局部缺失处的补充种植工作。在孖庙涌巡查时,邓桂洪要求,河底抛石工作要加快进度,确保在4月中旬前完成。

随后,邓桂洪一行又来到乐利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生产车间,邓桂洪询问了部门负责人及正在作业的一线工人,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他强调,区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服务好企业,让企业心无旁骛搞生产,同时也要求企业吸取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事件的教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安保人员的意识与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