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钟点工:撒播文化春雨浸润人心

英语老师黄龙安在企业教职工说英语。

鬼步舞老师在排练舞蹈。

街道工作人员常常与文化钟点工沟通交流。

鬼步舞老师彭春艳在联辉泰塑胶制品公司带领职工健身。

◀瑜伽老师在帮助学员校正动作。

▲太极拳师陈绪平在翔耀电子公司教太极拳。

“我很喜欢跳舞,结合自己的领悟创造了一套鬼步舞,特别有动感,我很想把这个舞蹈传授给更多人。参加了福永街道企业文化服务联盟之后,我每周定期走进企业教员工跳舞,看到他们热情高涨,从跳舞中感受到乐趣,精神面貌也提升不少,我就特别有成就感和满足感。尽管因为教授舞蹈我回家晚了,但是我认为值得。”彭春艳是福永街道企业文化服务联盟的一名“文化钟点工”,今年,她将继续走进各个企业,教授更多企业员工跳鬼步舞,带大家在舞步中感受活力、享受快乐。

福永街道企业文化服务联盟是福永街道创新打造的大众文化服务新模式,联盟秉持“关心企业员工,丰富他们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企业文化活力,是企业营造良好生产环境、拴心留人的重要法宝”的服务宗旨,坚持公益性质,常年义务协助企业开展瑜伽、舞蹈、太极拳、声乐、英语等各类文化娱乐活动和技能教授,并采用“需求方线上点单,供应方线下上菜”的全新文化服务模式,线下制定一份“文化菜单”,通过“文化福永”微信公众号推送给企业,在企业选择性“点菜”后直接“下单”,“下单”成功后,“联盟”安排“上菜”。

近日,记者在翔耀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吉他培训现场看到,20多名员工齐聚一堂,大家在老师的演示和指导下专心致志地练着吉他基础指法,学习兴趣浓厚,专注而投入。小陈是学员中的一个,他说:“我专门买了一把新吉他放在家里,在企业里学了基础指法,回家我再慢慢练,现在我已经能弹唱好几首曲子。”进城务工的小陈从一名普通的作业工人,逐渐转变为富有文艺情怀的艺术青年。2019年,福永街道企业文化服务联盟还将吸纳更多的文艺服务团队,走进更多的辖区企业,传授更多的企业员工文化艺术技能,让文化浸润人心,提升情怀。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周雷/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