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2次集中清拆行动 拆除违建1060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3月27-29日,宝安组织今年第2次违建集中清拆大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483人次,车辆35台次,拆除违建10宗,违建面积10600平方米。

新安:清拆两栋临建800平方米

3月27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开展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共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800平方米。

据悉,拆除违法建筑位于兴东社区68区留仙二路东侧,现场为2栋2层临时建筑,新安街道查违办依法走完相关法定程序后,于当天组织执法人员30余人,挖掘机1辆,对该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为加快推进消化违法建筑存量工作,下一步,新安街道将以“数字化”、“表格化”、“责任化”、“时限化”的方式动态更新完成进度;在“三规”方面,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工作,让街道领导、社区工作站、处理历史遗留违建工作人及历史遗留违建当事人更深入了解“三规”政策,特别是让股份合作公司了解和支持“三规”处理工作,新安街道将定于4月上旬邀请市规划土地监察局综合法制处专家到街道深入讲解《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处理办法》的相关政策问题,并将现场解答处理办法相关问题,最大程度上解决股份合作公司的“疑虑”。

西乡:对标对表积极推动违建拆除

3月27日下午,西乡街道组织执法、社区人员30余人、挖掘机1台,在固戍社区固戍地铁口旁举行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拆除行动。

据悉,当天被拆除的建筑为一栋多间的简易工棚,建筑面积约为300平方米,属于周边工程建设后遗留下来的临时建筑。为加强对闲置地块的管理,提升地铁出口周边的市容环境,当天下午,西乡街道组织出动执法队伍对相关建筑进行全部拆除,并要求责任主体加强对该处的管理力度,防止出现乱搭建、乱堆放等现象。

本周,西乡街道对第二季度的消存量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充分重视,抓紧时间,对照消存量任务清单,扎实做好项目跟踪,积极推进。

航城:拆除河道周边违建500平方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治水提质重点工作,3月25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对位于钟屋工业区东望洋塑料厂内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本次拆除对象为1栋1层临时建筑,作为东望洋塑料厂办公室和打磨间使用,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河道周边整洁有序,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清拆工人共16人,动用挖掘机1台、铲车1台,对该处的临时建筑依法实施拆除,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航城街道将继续采取硬措施、硬手段、硬作风,全面整治河道环境,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福永:拆除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3月27日下午,福永街道兵分两路,组织出动执法人员80多人、大型挖掘机2台,分别在怀德社区和福围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近1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行动分为怀德社区翠岗三区、福围社区第二工业内两个点,两个清拆点都是业主偷偷在消防通道加建一层永久性建筑,用作仓库,建筑物建在消防通道上,屋内电线乱拉乱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下一步,福永街道将以查违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拆除辖区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活财产安全。

福海:清拆临时搭建1000平方米

3月27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出动93人、各类执法车辆19台、大型挖掘机1台、拖车1台、氧气切割机2台,依法对塘尾社区和沙路旁的临时搭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

据悉,塘尾社区和沙路旁临时搭建商铺,占地面积约1700平方米,原为塘尾社区的生活空地,后来被临时搭建了40间小商铺,多为餐饮小食店。该处是存在多年的“老大难”,以往多次组织清拆受阻。这些乱搭建一方面“脏乱差”问题严重,餐饮商铺日常经营生产较多垃圾废水,影响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另一方面现场存在私接电线情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40间乱搭建就像40个“补丁”,损害了城市的美好形象。福海街道下定决心必须对多年“顽疾”进行治理,坚决扫除这些历史遗留问题。

为确保清拆顺利,街道执法队前期已多次走访业主做思想工作,一寸寸摸排、一间间确认。经过执法队员多次沟通,业主同意先拆除其中4间,剩余商铺待合同到期后再进行拆除。

沙井:拆违推进空港新城高质量建设

3月27日下午,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20人次、清拆专业队20人次、挖掘机3台次,对位于民主社区一处违法建筑拆除,拆除面积约4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位于民主社区石围街2号旁,现状为1栋8层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

此次行动属于大空港新城区截流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工程位于宝安区西北部空港新城建设区域。该区域地处珠江口东岸,临近远东航运中心香港,背靠我国经济最活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是深圳市未来重要的战略发展规划区。该工程的实施对于解决大空港新城区防洪治涝、水质改善与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累计拆除消化违建24.892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20.01%。

新桥:清拆河道红线范围内建筑

3月27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大型机械1台,依法对辖区新桥沿线大宗祠9号违建进行拆除,面积1200平方米。

河道整治需要进行拆除岸边全部违章建筑、河内清淤、沿岸布置景观带等多项工作,而大宗祠9号违建正位于新桥河河道红线范围内。为推动违建业主积极配合清拆,新桥街道在2018年7月份,就已开始做摸底调查、违建业主思想沟通等工作,为违建业主提供合理的补偿措施,与其进行平等协商,充分考虑群众反映的问题,对拆迁主体的合理要求进行及时的回应。经过街道、社区9个月的持续努力,户主认识到“治水提质”的重要性,积极配合拆除工作。3月24日,新桥街道执法队开始对该栋楼进行清空,断水断电,3月27日,启动清拆工作,计划本周内清拆完毕。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6.12万平方米,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加大拆违力度,杜绝新增违建、乱搭建行为,实干苦干巧干,全力恢复河道水环境,努力实现街道范围内河道水域无障碍、沿岸无违建这一目标。

松岗:清拆影响城市市容市貌违建

随着挖掘“轰隆隆”的巨响,松岗街道景隆科技园一处400平方米的临时违法建筑随即被拆除。

3月27日,松岗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80人,车辆16台,大型挖掘机1台,强制拆除位于江边工业一路12号景隆科技园的1处临时建筑,该栋违法建筑位于科技园内,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

据悉,松岗街道2019年拆除消化违法建筑任务是96.02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8.5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8.9%。

接下来,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具体的措施,举全街道之力,强力推进查违工作,在保持高压态势严控增量的基础上,动真格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空间,为捍卫辖区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