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查安全隐患 倡导文明祭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黄远东)27日上午,宝安区召开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专题部署会,对隐患排查、交通疏导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梁敏华出席会议。

宝安区成立以民政局负责人为总指挥的清明节工作指挥部,负责统筹协调清明祭扫工作、处置突发事件。目前,全区启动祭扫服务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对全区所有祭扫服务场所,包括7座公墓、3座骨灰堂、9个集中深埋点,进行地毯式检查,逐一检查,逐一过关。预计今年祭扫高峰期为3月30日、31日和4月5日、6日、7日,共5天。这期间,区、街道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机构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交通疏导。相关部门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人、车进入园区须听从指挥。

梁敏华表示,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寻根祭祖的传统节日,清明祭扫活动要坚持思想底线思维,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的原则,统筹做好今年清明节祭扫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坚持齐抓共管,为群众提供精细化公共服务,绝不允许出现安全管理上的“真空”;坚持正确导向,开展以缅怀先烈、追思先贤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全面推广鲜花祭扫,绿色祭扫,让文明祭扫、依法殡葬成为群众的自觉,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弘扬美德、传承文化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