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启动青少年“民族精神代代传-学雷锋和谐友爱”系列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蔡碧亿 谭慧明)为进一步加强福海街道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7日下午,福海街道在塘尾万里学校举办青少年“民族精神代代传——学雷锋和谐友爱”系列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区关工委主任温介平、关工委副主任黄珍才,福海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陈高飞,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冯淑梅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福海街道组织人事部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2019年福海街道青少年“民族精神代代传——学雷锋和谐友爱”系列教育活动方案》并正式启动活动。据悉,2019年是开展青少年“民族精神代代传”系列教育活动第三个“五年工程”的第四年。活动旨在更好推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以良好的家庭氛围和社会风气巩固学校教育成果,形成家庭、社会、学校、企业携手育人的强大合力,教育引导青少年全面地理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区关工委主任温介平表示,各社区各学校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感恩精神,并现场呼吁同学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同学之间做起,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共同形成学习雷锋和谐友爱的新风尚,为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积累经验,探索新的成功的路子。活动现场,塘尾万里学校师生一起表演了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与会领导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雷锋日记》、《雷锋的故事》等书籍。

当天,还进行了福海街道天派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企业关工委揭牌仪式。温介平要求,此次成立关工委揭牌仪式,不仅要做实群众工作,加强党组织在创新社会管理有更进一步提高,还要有利于企业关工委为基层员工和他们的子女提供贴心服务,打造福海有一个特色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