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进一步深化商务楼宇综合治理

▲新桥街道召开全面深化商务楼宇综合治理座谈会。

▲查处一家涉嫌售卖假冒伪劣产品的公司,净化营商环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昝作鹏 陈雅文 文/图)3月28日下午,新桥街道召集辖区31栋商务楼宇业主和街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共商商务楼宇综合治理工作。此举标志着新桥街道商务楼宇综合治理工作朝着全面化、纵深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为积极防范逐渐增强的涉众型金融风险,新桥街道主动作为,在2018年创新开展了商务楼宇综合治理。纳管辖区商务楼宇,建立工作台账,包含楼宇、业主、物业管理、入驻企业等基本信息,排查整治消防、治安、经营等各类安全隐患。2018年,新桥街道成立了商务楼宇楼栋长分会,各楼宇也设立了综治工作室,并和辖区商务楼宇的业主及入驻企业一一签订综合责任书,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排查企业4316家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849宗,现场整治316宗、限期整治533宗;开展17场联合检查行动,整治了31家异常经营公司。通过一年的有效整治,新桥街道辖区商务楼宇2018年无发生较大的安全事故、刑事治安案件,综合治理工作受到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的高度肯定。

2019年,新桥街道紧跟中央、省、市、区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步伐,将“扩大商务楼宇综合治理覆盖面,预防各类涉众型经济纠纷和违法犯罪”写入了街道党工委2019年工作报告,将商务楼宇综合治理作为提升辖区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内容,并进行了任务分解。为此,新桥街道制定了《新桥街道关于深化商务楼宇综合治理提升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在去年一年综合治理的基础上,对商事主体的新入驻、初次检查、二次复查、综合检查、随机抽查等具体环节进行了细化、规范,进一步强化了综合治理的可操作性,同时又将覆盖范围逐步扩大到沿街店面和工业园区,进一步缩小了监管盲区。

为确保商务楼宇综合治理全面深化工作取得实效,新桥街道筹备召开了此次座谈会。当天辖区所有商务楼宇业主与综治、经科、安监、网格、公安、市监、社区等单位部门负责人齐聚,座谈会简要概述了一年来综合治理取得的成果,通报了在商务楼宇、工业园区、沿街店面发现的一些典型异常企业,提醒业主、物业管理方加强日常管理,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处理问题。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坦诚交流了综合治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综合排查、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业务培训等工作建议。对于业主提出的跑路公司未注销营业执照对后续入驻企业的影响、司法仲裁时间较长等问题,市监、网格等部门予以现场回复。

座谈会由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志远主持,街道办事处主任宋德东、党工委副书记钟启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要求各位业主珍惜眼前难得的历史机遇,和街道同心协力推进商务楼宇综合治理、助力提升营商环境,管好聚宝盆,引来金凤凰,取得好收益。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