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学子 今秋家门口又添一所优质高中

校园环境优美。

敞亮的教室。

深圳杰仁高级中学大门。

春意盎然,生机勃发。近日,燕罗市民迎来大好消息:位于朝阳路的深圳杰仁高级中学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可提供优质高中学位,填补燕罗高中教育的空白。

深圳杰仁高级中学由深圳市杰仁教育集团投资建设,是深圳市教育局2018年11月批准设立的一所高起点、精品化、优质化、特色化民办普通高中。校方负责人表示,学校秉承“办师生幸福的学校”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社会有用人才。

填补燕罗高中教育空白

燕罗街道位于宝安、光明、东莞三地的交会处,是深圳的西北门户。因地理位置相对较偏,学校、医院等城市公共服务配套目前还不够完善。该街道没有高中,教育资源的缺失成为影响高端人才扎根燕罗的因素之一。曾有区人大代表提出,不管是建创新型城市,还是建国际化的区域,教育都始终是基础、是基石,“孩子到哪读书?这是高端人才择业考虑的要素。没有学校等基础设施,很难留住人才,从而影响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现在,深圳杰仁高级中学与大家见面了。该学校由深圳杰仁教育集团投资2.8亿元兴建,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余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地面积9000多平方米。

杰仁高中英伦风格的大门格外引人注目,保安亭做成了小型古堡的造型。校园内,绿草茵茵的足球场、250米的环形塑胶跑道、篮球场、小操场、单双杠、跳远沙坑等运动场所、设施一应俱全,为学生增强体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校现有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各一栋。教室通透明亮,桌椅摆放整齐。学生宿舍每间可住4-8人,安装了全木质的环保健康家具。

面向全国招揽优秀教师

优秀的师资力量是教育教学质量的核心保障,而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的学校。深圳杰仁高级中学邀请具有38年高中教育经验的何世盛出任校长。何世盛是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深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兼职督学,曾担任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15年。近三年,他又在深圳知名民办学校任中方校长,有着丰富的公、民办学校教学管理经验,有三十余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在国家级刊物。学校聘请了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原校长、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小语种课程开设创始人肖信斌为学校高级督学。副校长黄焕林也是一名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从事高中教育教学管理22年,拥有全国优秀教师、江西省高中语文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此外,学校还聘请方国威为学校首席升学指导顾问,他是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

何校长表示,提高办学质量首先要抓的就是师资队伍建设。学校首席教师、骨干教师面向全国招聘,青年教师均来自全国著名师范大学。目前学校已聘教师中,有特级教师1名、省级优秀教师3名、学科骨干教师10名,涵盖了高中主要学科,教师学科和年龄合理,是一支既富有经验又充满活力的教师团队,将为学校教学质量提供有效保障。

六大措施助力提升高考成绩

学不好英语怎么办?想多学一门外语怎么办?学业偏科怎么办?这需要老师的指引。世界上从来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适合学生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

何校长“锦囊”多多,谈起办学方式,他聚焦国家高考改革新趋势,站在深圳教育新高度,着眼国际教育新视野,向记者介绍了结合学校地理位置、生源特点等实际情况所制定的六大措施。

何校长介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国际交往日益密切,小语种人才凸显紧缺,为此,教育部已把德语、日语、西班牙语、俄语、法语等小语种纳入高考,与英语享有同等地位。为此,深圳杰仁高级中学的第一项举措就是力推小语种,在保留英语的同时,2019年将开设日语、西班牙语课程,时机成熟再引入其它小语种,既能为外语高考开辟新路,又能为学生多打开一扇面向社会的窗口。今年2月,广东省正式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选课走班制。深圳杰仁高级中学抓住高考方式重新洗牌契机,一举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将根据学生基础,在课程组合上强调最优化,量身定制一系列最佳课程组合,力推物理、生物、地理、政治、历史等精品课程,帮学子们实现弯道超车。

“每个班会不会挤进去五六十人,让我家孩子没位置坐?”这是不少家长所关切的问题。深圳杰仁高级中学的第三项举措就是实行小班制,每个班不超过42人,人数远低于教育部确定的高中生54人的标准班额。学校还会采取一些措施,让每一名学生得到老师充分的关注,让学生在合理的竞争中得到提升,同时也为第四项措施——注重学生个体差异打下基础。所谓注重学生个体差异,就是教师在备课上不仅备教材,还要备学生,通过为学生精心设计的“导学案”引导学生高效学习;在课堂教学上施行“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学习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布置作业不一视同仁,对不同学生有不同范围和要求;老师辅导则要求个性化,做到“点对点”“一对一”。

学校施行精细化管理模式,在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的基础上,对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作出精细要求,抓好精细落实。为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水平,为大家搭建互相学习借鉴的平台,学校提出了“1+N”模式。“1”是指每个学科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首席教师,“N”是指每个学科再配备多名中青年教师,经验上传帮带,年龄上老中青配合,打造一支经验丰富、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深圳杰仁高级中学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社会有用人才。学校注重学生思想品行的锤炼,注重学生文化成绩的提高,注重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教育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在学生教育和管理上,学校将构建完善的德育体系,施行封闭式寄宿制半军事化管理,做到令行禁止,紧张有序。学校将建立全面奖励学生机制,全方位表彰鼓励学生,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校园气氛,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关注,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奋斗和成长的快乐,每一个学生都能获得成功,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快乐成才,每一个走出杰仁的学子都能成为充满正能量的社会有用人才。

“高起点、精品化、优质化、特色化”,这是深圳杰仁高级中学的定位;“办师生幸福的学校”,这是深圳杰仁高级中学的办学理念。基础硬件、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已经完成“备战”,相信从今年秋季开始,深圳杰仁高级中学将为燕罗、为宝安培养出一批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