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汽车站上线“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


市民在石岩汽车站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站乘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林炜凯 文/图)3月28日,记者在石岩汽车站发现,该站内安装了“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在汽车站购票乘车的旅客可以“刷脸”享受人脸识别进站服务。

据石岩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工查验工作容易使审核人员陷入疲劳甚至放松警惕,对于一些伪造、冒用的信息也很难辨别。“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依靠技术手段实现快速核验,最快1秒就可完成一个旅客的身份验证,不仅突破了人体疲劳的限制,更极大地提高审核验证的效率,相比人工方式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按照我国《反恐法》,要求长途客运经营者、服务提供者,应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对身份不明或者拒绝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该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3月1日起,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以交通部门规章的形式进行了明确。因此,石岩汽车站上线“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旨在加强客运站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客运站管理规定》,履行企业的安全责任,确保客运站的经营安全。“拥有人脸识别先进技术的‘人证票智能验证系统’,与客运站售票等系统无缝对接,乘客只要在进站口的人证票验证智能闸机上‘滴’一下身份证和‘刷脸’,即可完成身份证、本人和乘车信息一致性的智能验证。”该负责人说。

记者获悉,目前宝安大部分汽车站均已完成人脸识别进站系统的安装调试。接下来,宝安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规范汽车站服务系统与车辆进站车牌识别对接,强化进站车辆的安全管理,升级候车室及发车卡位视听系统,提升旅客乘车体验等;并督促各大汽车站加大治安防恐力度,维护汽车客运站的交通运输与交通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