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20名雷锋在校园周边交通引导

福海街道执法队开展不一样的“党员活动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3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大力传播“学习雷锋、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3月29日下午,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党支部20名党员走上街头参加3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塘尾社区万里小学校门前开展了一次交通志愿引导活动。

“大人拉紧小朋友的手,不要乱跑,闯红灯过马路危险!”“请走人行道!”“麻烦后退稍等……”当天下午4时许,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党员志愿者在万里小学放学时段,身着统一制服,手持交通安全宣传小红旗,在执勤的交通路口,分成四个小组协助当班的交警、交通协管员维持路口秩序。文明引导放学学生、家长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过马路,劝导过往非机动车不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不随意横穿马路,积极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两个小时的活动让党员志愿者深有感触:“这是一次不一样的党员活动,以前的主题党日活动多数是坐下来学习,这次我们走出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不断发扬,非常有意义!”在场的市民群众也纷纷表示非常认可这次的党员服务活动。在交警和党员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车辆和行人都遵规守纪,日常繁忙的校园门口也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