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春季攻势”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江宝凤)3月23日至3月29日,航城街道交安委办联合交警、交通、公安部门开展“春季攻势”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预防降压交通事故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辖区交通秩序井然,交通安全平稳。

整治行动中,该街道交安委办协调交警中队全面开展学校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对校车安全进行“阶段考试”。28日下午召集辖区校车进行集中检查,确认车身安全情况、车辆防护设施配备情况,并检查营运台账、核对车辆营运资质及驾驶员资质,全方位确认人员、车辆监管到位。同时,在各重要路口布点对校车进行检查,检查是否按线路行驶、人员是否佩戴好安全带,同时做好交通知识宣传工作,处罚与教育双管齐下,不定时“回头看”,确保学生安全上下学。

同时,协调交警中队深入辖区泥头车、“两客一危”等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对客运、危化品、货运车辆的行车动态监管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驾驶人安全教育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漏,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降压道路交通事故。此外,加大夜间违法行为整治力度。根据车辆出现规律及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分布特点设置多个路面巡逻组,分别对辖区107国道、宝安大道、洲石公路、机场南路等重点道路周边开展“猎虎”行动,对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一卡一车,加大对涉酒驾驶的处罚力度,形成“严抓严打”高压态势,守护夜间辖区道路安全。

持续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协调交警中队、派出所、交通执法队联合在宝安大道凯成一路路口、洲石路前进二路口等开展“禁摩限电”整治行动,对三轮车非法营运、带篷电动车聚集拉客、残疾人三轮车非法载客、超标电动车违法上路、电动车交通违法等行动加大处罚力度,查扣非法营运三轮车和超标电动车、拘留无证驾驶三轮车、聚集拉客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保持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

据统计,本次行动自3月23日至3月29日,共出动执法人员326人次,查扣电动车292辆,三轮摩托车22辆,无证拘留15人,醉酒拘留2人,查处违停违章1761宗,查处违规泥头车15宗。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