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是煤气泄漏?!网格员紧急到场疏散居民排险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无危则安,无损则全,至始至终安全一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近日,松岗街道东方社区某出租屋楼道内的居民纷纷被越来越浓烈的“煤气味”所困扰,在众多住户无法确定煤气味的“源头”时,大家只好求助社区网格员。为保证居民安全,网格员赶到后立即疏散楼内居民排险情,原来是煤气公司在测试煤气管道是否漏气时散发出来的味道。

出现险情的是一栋出租屋,旁边都是居民住宅。事发当日上午11时许,松岗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黄丹凤在辖区排查隐患时,接到群众电话称东方社区南边头新村四巷5号附近闻到很大煤气味道,怀疑是哪家的煤气泄漏。小黄赶到现场后及时通知网格站组长和社区工作站前往,为避免发生爆炸伤人,紧接着组织大家疏散附近人员,并在附近巷子口拉上警戒线。随后,网格员兵分多路上门逐栋逐户敲门巡查气味的“源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最后才发现只是一场“虚惊”,原来是煤气公司工作人员在测试煤气管道是否漏气,测试设备内的臭气体气味与煤气相似,当时测试人员没有在岗导致臭气泄漏都不知道。

趁着这个机会,网格员向附近居民现场宣讲使用燃气的安全知识,并向市民详细介绍了燃气技术标准以及天然气安全用气常识和事故处置方法,并重点介绍天然气使用过程中常见隐患,剖析了燃气用户用气事故典型案例,讲解用气安全检查要点、注意事项以及防范和处置燃气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和方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