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公厕不达标 罚你没商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叶佐提 付军琴)近日,福永街道执法队对辖区公厕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共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立案查处2宗。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对辖区公厕进行逐一检查,检查中发现白石厦社区新塘工业园公厕、兴围农贸市场等公厕的管理维护、卫生保洁未达到规定标准和要求,地面有积水、烟头、纸屑等杂物,便器周边存在明显污垢。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执法队员与相关主体责任人进行交流,阐明市容环境法律法规,告知其作为责任单位应承担的主体责任,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按要求完成整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按照《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据该街道执法队负责人介绍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共厕所应符合地面无积水、痰迹、烟头、纸屑等杂物,便器内无污垢、杂物和积存粪便等标准。接下来,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公厕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辖区公共厕所设施完好、干净整洁,让市民如厕更方便、更卫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