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小时里,你如何爱地球?

大铲湾码头义工队在西湾红树林公园捡拾垃圾。

编者按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8时30分,家庭和企业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如今,“地球一小时”已经被确认为全球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之一,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如约而至,宝安人以自己的环保行为响应该公益活动。

熄灯

关上不必要的电源

宝安企业集体熄灯一小时

宝安日报讯(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曾志远)日前,由全球性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于3月30日晚8时30至9时30分再度开展,来自宝安区的各大企事业单位、酒店、环保组织及热心网友、公益达人和志愿者等积极响应,并于指定时间段集中参与环保熄灯一小时,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表明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加入爱护地球行列中。

记者了解到,绿宝宝公益组织党支部和深圳红马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益达人也是此次踊跃参与的单位之一,他们联合发起一场“与自然共生,环保从我开始,让地球熄灯一小时”微公益承诺行动,通过在微信公众号、网络论坛等网络平台进行传播推广,动员号召广大网友一起为蓝天碧水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微公益行动得到上百位热心人士的点赞和转发,纷纷表示支持该行动,大家认为活动可以提醒大家爱护地球,颇有意义。也有多名环保志愿者表示自己已连续四年参与,今年还要坚持。

拾荒

到公园捡垃圾

大铲湾码头开展西湾公园环保行活动

宝安日报讯(记者 李聪 文/图)3月,春回大地,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爱护环境活动也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如期而至。3月30日清晨,大铲湾码头“与自然共生”西湾公园环保行活动,在码头周边的西湾红树林公园如约拉开帷幕。

活动当天,大铲湾码头义工队以及家庭义工组合早早来到西湾红树林公园。大家沿着公园的人行绿道,一路对路边的、石头缝里的、草坪中的各类垃圾,发起“攻击”,不放过任何可以使它们停留的地方。不时听到有人说:“塑料瓶之类的可回收垃圾,建议大家投入到公园内的特定回收机里,还有钱赚的呐!”为了共同生活的蓝天绿水,大家累并快乐着。当将垃圾集中到规定地点后,大家还把垃圾进行分类整理,再将其分类投到指定垃圾桶里。

据悉,今年“地球一小时”的主题为海洋生物。海洋和沿海生物的多样性维持了30多亿人的生计,海洋、沿海资源及其承载的行业,每年产生至少3万亿美元的价值,占全球GDP约5%。保护生物多样性,让一个拥有不同生态系统的地球生机勃勃地旋转,就是为人类自己的生存而战。

■微评

与自然共生

从关注水开始

与自然共生,宝安在行动。“地球一小时”告诉我们,生态环境和人类未来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养成关爱自然、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好习惯。每个人用行动提高身边人的环保意识,吸引更多力量加入环保大家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并不遥远。作为滨海城市的市民,我们可以先从关注水开始,积极参与水污染防治,助力打造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刘昌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