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启动综合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系列活动

来自石岩各个社区的400余名执法队员组成12支代表队进行大比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陈曼莉 罗捷 文/图)“立正!齐步走!”在羊台山脚下的龙泉体育园里,传来一阵阵响亮的口号。3月29日上午,石岩街道在龙泉体育园举行综合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系列培训开班仪式,400余名执法队员参加了队列操练大比武。

大比武前,每位队员在“阳光执法、勤政廉政”廉政签名墙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示对“腐败”亮剑的决心、对“阳光”执法的信心。

大比武中,辖区来自各社区的400余名执法队员组成12支代表队进行激烈的大比武,内容包括队列训练、齐步走、短跑冲刺、深蹲起立、敬礼礼毕等体能操练。队员们情绪高涨、精神饱满,在教官的指挥下完成各项动作,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展示了城管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坚强的战斗力。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不断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召开了扫黑除恶精神教育会,制定了《石岩街道综合执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在全队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纪律整顿,以近期发生的外包综合整治队员“蝇贪微腐”事件为典型案例,深入查摆、认真剖析、大力整顿,重点解决认识不足、纪律作风落实不到位、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规范、执法不文明等六大突出问题。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全年无间断开展以廉政建设、素质建设、文化建设、团队建设为主题的队伍正规化建设活动,每个月安排法制培训、应急演练、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团队建设等十余项活动,切实提升城管综合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全面实现“提级、提能、提速、提效”。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