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艺术表演浸润“共享家园”

“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文/图)文化以点滴浸润见成效。昨日,宝安“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活动再次上演。四季公园、海滨广场、宝安公园、后瑞地铁站、西湾红树林等“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108个活动点同时为宝安市民送上精彩纷呈的街头艺术盛宴。

“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旨在搭建街头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平台,实现“周周有演出、区域全覆盖”,为居民提供丰富的艺术节目,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在四季公园,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专干献上的手风琴和二胡演奏,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宝安画家池志强、陈定根还在四季公园为市民画肖像。此外,温碧文、洪茜茜分别在海滨广场、宝安公园送上的吉他弹唱也陶醉了现场观众。“鹏城·桥乐队”在西湾红树林公园、“时间旅游乐队”在后瑞地铁站也纷纷献艺。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108个活动点同时为市民献上了有温度、有情怀的街头艺术表演。

艺术装点空间,艺术营造空间,艺术激活空间。街头艺术表演是开放式的表演,它的价值所在不仅仅是表演本身,还在于市民给予的反馈和互动效果。在表演现场,市民或完全沉浸在音乐中,跟着音乐的旋律,有节奏地晃动身体;或用手机记录每一个精彩、扣人心弦的瞬间。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