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消委会“送法”下社区 增强社区居民消费维权意识

区消委会工作人员“送法”下社区。

为进一步宣传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传播消费维权知识,提高基层消费维权,2月20日上午,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灵芝园社区工作站在灵芝园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送法”下社区法制宣传活动。

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工作人员采取普法宣讲,将各种辩假小常识卡片、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手册、消费陷阱警示等资料免费派发给现场消费者,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围绕生活消费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寻找解决途径向过往群众进行讲解,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消费陷阱进行了披露,并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在遇到消费维权疑惑时采取正确方式和解决途径维权,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同时热情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见的消费误区困惑。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非常好,贴近市民的生活需求,增强了市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希望今后多在社区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宝安日报记者 吴星星 通讯员 苏泳娴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