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无偿献血解“急”

宝安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李娉)由于节后临床用血紧张,为了保证临床用血供应,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下属6个中队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3月11日下午,在宝安区中心血站、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的组织安排下,宝安区消防救援队伍第三场无偿献血活动在西乡消防中队开展。据悉,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及下属6个中队先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29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83600毫升。

据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刘伟介绍,区消防救援大队作为无偿献血的共建单位,是无偿献血应急队伍的一员,每年都定期组织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考虑到春节假期过后临床用血紧张,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特组织下属6个中队陆续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刘伟介绍,消防救援队员时间紧,接到任务随时要出勤,而无偿献血能够挽救生命,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因此,大队每年都会联系血站开展集体献血活动,队员们献血热情很高,每年都有一两百人主动参与献血。

日前,宝安消防中队、石岩消防中队、福永消防中队、沙井消防中队已经先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3月11日下午,松岗消防中队、西乡消防中队和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今年第三场无偿献血活动。“只要社会有需要,我们就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为无偿献血爱心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刘伟说。

记者从宝安区中心血站获悉,受近期降雨天气影响,无偿献血人员较少。目前,宝安区血库A型血库存相对偏少,呼吁有条件的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同时,根据以往经验,每年6-9月受高温天气影响,外出献血的人较少,属于采血淡季,建议集体献血单位能在高温时段组织献血活动,保证6-9月临床用血供应。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