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麻布社区获评“2018年深圳市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称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马思聪)近日,深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对10个集体和43名个人予以表彰,分别授予“2018年深圳市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2018年深圳市扫黄打非先进个人”称号。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在全市642个社区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年深圳市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称号,同时也是宝安区唯一一个获得该荣誉的集体。


黄麻布社区工作人员在校园周边向学生及群众普及“扫黄打非”知识。

黄麻布社区之所以能够从全市642个社区中脱颖而出,离不开社区为“扫黄打非”工作做出的巨大努力。据了解,黄麻布社区以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着力在建机制、压责任、谋创新、抓宣传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见实效,有效延伸“扫黄打非”基层工作触角,全面净化社区环境。

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组召开会议。

在健全机制方面,社区建立了“扫黄打非”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专职兼职两支队伍,由平安法治组成员、综合整治队队员、社区警员、辖区网格员、社区义工共同构成。同时还制定了细致的应急预案、舆情研判等制度,确保工作无死角,范围全覆盖,体质机制标准完善。

工作人员正在张贴海报。

在责任压实方面,社区设立了“扫黄打非”工作联络站,设立了专门的扫黄打非办公室,人员各项情况明确标明,严格落实工作职责、管理分工,做到24小时不定时排查,以确保明显涉黄涉非现象“零出现”。

在工作创新方面,将工作指引导入手机移动终端“管控通”,将5项“扫黄打非”事项纳入社区网格巡查任务,充分发挥了社区91名网格员的地缘优势,做到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涉黄涉非事件。

在强化宣传方面,建设“扫黄打非”主题公园,将“扫黄打非”元素融入现有资源,融入社区文化活动,全年举办大型宣传活动30余次,实现了“扫黄打非”宣传多样化、实心化。

接下来,黄麻布社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部署,净化居民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逐步形成以涉足“黄赌毒”为耻,抵制“黄赌毒”为荣的良好社区风气。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