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壆岗巾帼参观东纵纪念馆 开展随手拍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静坚 石永慈)3月6日,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沙井街道壆岗社区组织近百名女性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学习党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同时,她们还拿起了手机,开展了“壆岗巾帼英姿爽,红心一片永跟党”随手拍活动。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现存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大队大队部、会议室、大家团结报社、交通站、粮食加工场、操场、医务所、中山书院,以及大岭山抗日民主政权连平联乡办事处9处文物旧址,主题陈列内容紧扣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史背景,采用幻影成像、电子沙盘、模拟场景等现代化声光电陈列布展技术,融合地域特征的艺术效果,系统地展示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馆内还设有临时展厅、报告厅等,楼顶设观景台,可远眺大王岭村抗日旧址、百花洞战场。

参观中,队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移步换景,聆听着先烈的故事,仿佛穿越时光,来到了枪林弹雨的战场。一行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听着讲解,观看着先烈们的事迹介绍,观看着他们的遗物,队员们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拍起照来。

参观后,大家纷纷将自己最喜爱的照片发在微信群里互相欣赏、交流学习。陈大姐无限感慨地说:“学习了东江纵队的革命历史,才知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把这些照片回去给儿子看,教育他‘吃水不忘挖井人’。”

壆岗社区妇联主任陈静坚表示,社区妇联在发扬优良传统的同时,努力把握妇女儿童的新需求,在“巾帼建功”、文明家庭创建以及妇女社会工作、关爱外来女工等方面大胆尝试,积极探索,有力推动了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2019年,我们将继续团结广大妇女,以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陈静坚说。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