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社区妇女儿童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三八”节为辖区妇女儿童送上特殊“大礼”

福海街道社区妇女儿童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蔡碧亿)3月8日,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福海街道举行社区妇女儿童关爱基金启动仪式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文艺汇演,为广大妇女儿童献上一份特殊关爱大礼。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区妇联主席冯颖霞等领导参加活动。

福海街道和平社区女子舞龙

活动在福海街道和平社区女子舞龙中拉开序幕,铿锵热情的舞龙表演展现出福海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赢得了满堂喝彩。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福海街道也为辖区的“半边天”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大礼。

活动上,福海街道社区妇女儿童关爱基金正式启动。据悉,福海街道在关爱妇女儿童工作上创新工作思路,由福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福海工商业联合会、福商公益基金会、7个社区、6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经过3个多月商议与沟通,共同发起成立妇女儿童关爱基金,旨在帮助妇女,关爱儿童,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帮助贫困妇女儿童,有效改善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平等、和谐发展。这也是福海街道创建儿童友好型街道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了慈善基金在社区全覆盖,将使关爱妇女儿童的工作更为精准,更具特色,更有温度。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妇女儿童关爱基已筹集共计85万元慈善基金,由福商公益基金会进行管理,由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共同监管的冠名基金,将全部用于妇女儿童关爱事业。

为捐款设立慈善基金的单位授牌

活动为捐款设立慈善基金的单位授牌,这些爱心单位分别为深圳市塘尾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桥头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福永和平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新和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福新田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稔田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大洋社区居民委员会。至此,福海街道冠名慈善基金已达到了10家,初始启动资金累计达到了285万元。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为辖区困难家庭送上关心关爱。

妇女是半边天,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他们是社会给予关心关注的群体。福海街道在创建儿童友好型街道过程中,积极组织发动各社区成立妇女儿童关爱基金,为宝安慈善注入了“新鲜血液”,随着热心公益、投身慈善的企业家和企业不断涌现,福海街道热心公益的氛围也将越来越浓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