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排泥浆水到市政管道 福海一工地领千元罚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因深圳提前进入汛期,施工工地乱排泥浆水的行为有可能会堵塞城市的排水设施,将对城市排水设施的正常运行造成严重影响。为有效遏制施工单位违法偷排渣土和泥浆行为,近日,福海街道执法队加强对施工工地排放泥浆水进行排查,防止造成人为的水浸街。

3月8日上午,巡查人员发现和平社区蚝业路3号一施工工地将未经处理的泥浆水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道。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工地排放的是浑浊的泥浆水,由于水量较大,污水漫灌横流到周边马路上,路面泥泞不堪。工地工作人员反映,这些泥浆水是开挖消防设备产生的地下水,因此直接排放到工地附近的城市污水管道。

执法人员随即对工地人员进行口头教育,在建工地的工程污水排放需要经过沉淀池,经处理无沉积物后才能排放到雨、污水井中。冲洗进出泥头车的废水同样也要经过沉淀处理,并不能随随便便排入污水井中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对该工地处以2000元罚款。当天,该工地已停止排污。目前,执法人员已经要求工地进行整改,确保排水管道畅通。

因为排水管道在地下,个别施工单位存在侥幸心理,为图省事以身试法。在雨季偷排会造成雨水排放不畅,引发道路积水。因此,今后的执法检查将常态化,发现一宗,严肃处理一宗,保持公共排水设施畅通和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