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评选先进妇女代表,开展普法宣传、文艺晚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福永评选出三八红旗集体等妇女先进典型并颁奖。

福永街道地处粤港澳大湾区A字中轴,拥有突出的海、陆、空交通综合枢纽优势,瞄准宝安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目标定位,福永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奋力谱写“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新华章。福永妇女勇担当、展作为,为建设幸福福永、打造妇儿友好型街道积极贡献妇女“她”力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福永评选出街道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最美巾帼志愿者等妇女先进典型,开展妇儿普法宣传维权周系列活动,并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晚会,倡导巾帼勇追梦,为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不懈奋斗,区妇联副主席陆健青、福永街道党工委委员陈炜诚等参加活动。

建功立业表彰“她”模范

“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3月7日晚上,由福永街道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文艺晚会在福永街道会堂隆重上演。舞台上,福永的广大妇女自编自导自演,以节目演出的方式向大家展现她们曼妙的身姿、飘洒的舞步、动听的歌喉。过去离不开灶台、出不了厅堂、上不了舞台的妇女同胞如今在工作上独当一面,在舞台上也是能歌善舞、风采耀眼。

文艺晚会播放了《因为有你,福永更美》宣传纪录片,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现福永妇女的担当作为,向广大妇女致敬。晚会还对福永街道2018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最美巾帼志愿者等妇女先进典型进行颁奖。她,从职场新人打拼成为公司财务经理,牵头成立8支志愿者服务队及少儿公益足球训练营,让150多名留守儿童从中获益,她是谢志英;她们,创新租赁监管方式,“零距离”服务群众,利用下班时间引导宣传“智慧租赁”工作,以无私奉献促进“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她们是福永网格租赁业务监管中心的妇女职工;她,热心公益,免费教30多位长者学习空竹和流星球,让长者们身心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她是何秀琼。而她们,正是福永街道2018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最美巾帼志愿者的缩影,她们用追梦热情、拼搏干劲在事业上取得佳绩、在生活中成就温暖。

福永街道积极响应中国妇女十二大发出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评选出一批先进妇女代表和妇女集体,倡导做能担当、善作为,传美德、扬正气,高素质、有志向的新时代女性,用女性特有的才华和智慧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巾帼业绩。

普法宣传维护“她”权益

“让每个妇女和儿童都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里。”3月7日下午,福永街道2019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在辖区各个企业广场同步开展,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妇女群众宣传宝安区家庭暴力预防救助和应急处置八条措施、预防及制止家庭暴力行为、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交通安全法、居家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数千册。现场,7个社区“馨和家园”工作室心理咨询师还为企业员工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疏导情绪、调解家庭矛盾,让广大妇女职工生活在法律的保护下,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里。

此外,街道7个社区在“三八”妇女维权周期间轮番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维权宣传活动,还开展困难妇女关爱慰问、举办妇女技能培训,以及开展风采展示、集体登山、趣味运动会等活动,精彩又有益的活动营造出浓厚的“三八”节日氛围,丰富了广大妇女的节日活动,更让妇儿普法维权观念深入人心。

创建妇儿友好型街道提升“她”幸福

“共建共享一个对所有妇女、对所有人更加友好的世界!”为落实市、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和“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要求,2018年以来,福永街道持续发力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并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一社区一心理咨询师,实现“馨和家园”全覆盖,新建母婴室8间,开展各类妇儿活动2356场,服务人次6万余人。

今年3月,福围社区儿童公园建成开放,进一步提升和拓宽妇儿活动空间。福围社区儿童公园分为儿童游戏区、儿童拓展区和林荫休闲区三个功能区域,其设计遵从儿童行为心理学,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孩子需求,同时兼顾随行大人的休息看护需要。此外,兴围等各社区微公园纷纷建成,极大拓宽了社区儿童的休闲活动空间。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2019年,福永街道稳步推进妇儿友好型街道建设,在兴围社区开工建设全区最大的妇女儿童之家;今年街道还要建成2个友好型社区、1个街道级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兴围社区儿童友好型图书馆、5间母婴室以及5个城中村普惠型儿童游乐空间;在每个社区设置“阳光心灵信箱”;开展女性提素工作坊、生活美学课堂、儿童安全训练营、亲子家园四大特色品牌服务活动至少500场等,为宝安区创建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贡献福永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刘枫/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