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召开残疾人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3月7日下午,宝安召开残疾人工作会议,总结全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并汇报《宝安区创建无障碍城区行动计划(2019-2021年)》(报审稿)。

根据《深圳市创建无障碍城市行动方案》和《深圳市“十三五”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方案》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开展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让城市更有‘温度’”的决策部署,宝安区残联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出台《宝安区创建无障碍城区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下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采取“分步实施、统筹推进”的办法,拓宽渠道,汇聚资源、整合力量,搭建宝安区多元、开放、动态的共建平台,形成党政重视、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无障碍城区建设的共商共建共享氛围。按照行动计划将着力推进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完善无障碍环境督导与促进机制,加大无障碍设施损坏、侵占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快宝安区无障碍建设的发展,进一步改善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等有需要的人士出行便利性。

会上,与会单位均同意行动计划相关内容,并提出细化的修改意见。下一步,区残联将尽快调整行动计划内容,落实宝安建设无障碍城区的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