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政策工具 改变城市面貌完善功能配套

宝安初步筛选出全区符合条件的外部移交用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3月6日下午,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七十三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深圳市城市更新外部移交公共设施用地实施管理规定》(下称《管理规定》)的政策解读。区政府党组成员黄盛华、孟锦锦、双德会、高志远、柳丹参加会议,副区长梁敏华列席会议。

2018年11月,市规土局正式发布《深圳市城市更新外部移交公共设施用地实施管理规定》,明确通过拆除从重建类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实现更新项目拆除范围外公共设施用地移交的公共设施用地统称为外部移交用地。会议具体介绍了该政策出台的背景,并从《管理规定》总体思路、外部移交用地适用对象和条件、线性工程、外部指标转移标准、移交责任与时序、实施愿景等方面做了具体内容的解读。

据了解,根据区委区政府指示加快相关内容的研究工作,宝安区城市更新局于2018年11月委托深圳市宝安规划设计院开展《宝安区城市更新项目外部移交公共利益用地信息库研究》,以建立宝安区外部移交用地总台账,促进公共利益项目落地和推进区城市更新工作。目前,已于2019年1月完成初步成果,按《管理规定》条件要求,初步筛选出全区符合条件的外部移交用地,并分街道类型进行统计梳理。接下来,区城市更新局还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和引导,积极开展政策培训工作。

会议强调,该政策的出台将解决众多公共配给中间配套实施不足问题。各单位部门、街道通要过此次会议对《管理规定》进行系统学习,吃透、摸透,了解如何使用政策工具解决当下的难题,在下一轮的城市更新以及公共设施落地方面发挥更多作用。要用好市下发的政策工具,改变宝安区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配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