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提供更优质饮用水源

昨日,郭子平率队到石岩街道调研铁岗-石岩水库水质保障工程进展。宝安日报记者 郭航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昨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石岩街道调研铁岗-石岩水库水质保障工程进展及企业发展情况,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铁岗-石岩水库水质保障工程建设,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饮用水源;要密切关注企业发展诉求,用好惠及企业的政策,保障优质企业发展空间。副区长朱恩平一同调研。

“工程进展是否顺利?”“施工过程中如何确保不影响当前的饮用水质?”“淤泥如何处理?”……在铁岗-石岩水库水质保障工程施工现场,郭子平详细询问了该工程的相关情况。据了解,铁岗-石岩水库是保障深圳西部片区用水需求最主要的供水水库,实施水质保障工程将有效保障水库水质安全,提升水库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该工程共分为四期,目前,一期、二期已经开工,三期、四期工程即将启动。郭子平指出,铁岗-石岩水库水质保障工程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以更高标准严格保护好水库水资源,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饮用水源。

随后,郭子平一行来到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宝安石岩制造中心)调研,实地参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发展诉求等情况。据悉,在今年春晚深圳分会场上,该公司研发制造的6台Walker机器人,和众多明星及舞蹈演员同台表演歌舞《青春畅想》,展现了深圳青春、前卫,富有朝气与活力,勇于探索和创新的城市形象,一度成为“网红机器人”。座谈中,郭子平拿出地图,现场向该公司介绍了宝安区交通、政策配套、基础设施配套、产业配套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智能制造强区,宝安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强大的产业配套、开放的经济结构。得知近年来该公司发展迅猛,空间问题成为制约其发展的一大瓶颈时,郭子平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主动服务企业,聚焦企业发展诉求,精准开展对企业园区的服务,用好惠及企业的政策,着力解决好企业园区的交通配套、人才保障安居等问题,保障优质企业发展空间,让企业安心扎根宝安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