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志愿者诗歌集诞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近日,《送你一束玫瑰花——深圳市建设志愿者之城诗报告》由海天出版社出版。据作者库爽生介绍,这是全市首部志愿者主题诗歌集,成为以诗歌艺术传播志愿者文化的有益尝试,他以此诗集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志愿者(义工)。

该诗集包括《情暖鹏城》、《大运志愿者》、《志愿者之城》、《红马甲情思》四辑,收录诗歌50余首。诗集充满激情与力量,以深圳义工的真实个案和场景为素材,用诗性的语言再现场景与细节,引发义工朋友的广泛共鸣。

“建设志愿者之城,何等壮丽的文明工程,诗人不能缺席,诗歌不能缺席。”库爽生是一名60多岁的退休老人,长期以来与文字打交道。十年前来到深圳后,不知不觉间发现身边聚集了不少义工朋友,他开始对志愿者主题萌生了兴趣。四年前,他参与撰写了全国首部讲述区级义工发展历史的书籍《宝安义工口述史》,随后他开始深入走访采写义工,诗歌中有不少宝安志愿者的原型。

据悉,诗集出版的赞助人孙月平是一名龙华注册义工,她由一名来深建设者成长为创业者,深圳已然是她的“第二故乡”。创办企业后她联手公益机构关爱孤残少年儿童,资助山区贫困农户和学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