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首个禁毒主题公园建成并向公众开放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 杨嘉慧)3月1日,福永街道怀德翠岗禁毒主题公园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这是该街道建成的首个开放性禁毒主题公园及禁毒教育基地。

禁毒主题公园占地面积20多万平方米。由“禁毒主题雕塑”、“禁毒文化长廊”、“毒品系列”等部分组成,公园内,随处可见禁毒宣传栏和展示栏,市民在公园休闲之余,还可以学习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健康生活。主题公园充分考虑园内人流量大,各阶层及各年龄段的群众较集中的特点,并打造成一个开放式禁毒宣传阵地,向广大市民群众开放,方便群众参观学习,吸纳毒品防范知识,提高识毒拒毒能力,形成禁毒宣传常态化,并传递福永街道铁腕治毒的坚定决心。禁毒主题公园及教育基地的启用,是该街道禁毒宣传工作的标志性建设,必将持续发挥禁毒教育的平台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辖区广大群众毒品预防意识,倡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旨,福永街道将定期更换和丰富文化长廊,联合各单位、学校等社会各界组织,围绕禁毒主题开展经常性的禁毒活动,实现禁毒宣传常态化,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