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法治进校园暨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2月28日,由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办及第三学区教育办联合举办的“法治进校园暨安全教育”宣讲活动走进下十围小学,邀请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就“防邪禁毒反恐、预防校园霸凌”开展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10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辖区500多名楼栋长也应邀参加听讲,活动广受好评。

讲座从校园和社会常见的安全问题着手,分别就防邪反恐、禁毒自爱、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暴力的危害、幸福人生等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地阐述;讲座联系学生们学习生活环境,通过以案说法、以例释法,列举真实案件带来的惨痛后果,教育学生远离不良行为,不言语侮辱他人、不参与打架斗殴、不与不良青年交往,加强自我保护,抵制校园霸凌,切实提高学生、家长安全防范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现在的校园暴力、安全等问题太严重了。我要教育孩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牢记此次学习的内容,不做‘霸凌者’,也不当‘受气包’”参与讲座的学生家长郭先生说。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向学生、家长发放禁毒、反恐、防邪、校园霸凌宣传小册2000份和精美小礼品1000余份,进一步加强学生、家长对于禁毒、反恐、防邪的认识,推动其身心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拉开了该街道“法治进校园暨安全教育”巡回宣讲的序幕。活动将涵盖反对校园欺凌、防邪反恐、禁毒自爱、自护教育等内容的法治课程,并在辖区各中小学校进行巡讲,为社会营造一个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