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召开2018年度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强化担当狠抓落实 党建品牌更加闪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举办“两新”组织十九大知识竞赛、组织培育评选“党建百强企业”、新建两新党组织67个、建立全区首个商圈党委、每月第2周的周五定为“支部活动日”……2018年,宝安区“两新”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党建品牌更加闪亮。2月28日上午,宝安区召开2018年度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区社会组织党委及宝安10个街道的“两新”组织党委书记就履行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依次进行述职,并开展评议打分。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冀小平对本次述职评议会作总结点评,他指出,2018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两新”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有力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冀小平表示,2019年全区“两新”组织党建,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突出强化认识,不断提高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二是要突出“两个覆盖”,扎实有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质量,做到明确工作底数、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方法;三是突出抓好“头雁”队伍,通过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务专职工作队伍建设,建强“两新”党建工作骨干力量;四是突出作用发挥,通过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实施“红色领军人计划”、强化“两新”党组织作用发挥等,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五是突出强化保障,通过健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机制、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强化经费保障、加强“两新”党建阵地建设,构建齐抓共管、多元共建的党建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