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练好“绣花”功夫 建设平安宝安智慧宝安

宝安区召开2018年网格综合服务管理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为“十佳网格员”颁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郭敬静 文/图)2月28日下午,宝安区2018年网格综合服务管理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西乡会堂召开。大会现场表彰2018年度宝安区网格综合服务管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总结2018年度网格综合服务管理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鲁和利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观看《2018年宝安区网格综合管理工作纪实》宣传片。在日常巡查和隐患整治中,网格员走街串巷主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防御、抗击台风中,网格员用行动守卫宝安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幕幕熟悉的工作场景引起现场网格员和楼栋长的广泛共鸣。

过去一年,全区5500多名网格员身体力行,用辛劳的汗水为平安宝安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宝安“子弟兵”,是区委区政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大会现场宣读 2018年度宝安区网格综合服务管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对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等58个先进集体,李治平、李涛等445名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彰。王立德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对网格综管系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会议总结2018年度网格综合服务管理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聚焦现代化社区治理,全面提升网格化智慧管理水平;大力促进联动共治,清除大批影响城市安全“地雷”;深化“放管服”,房屋租赁服务监管水平持续提升;强力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业主自行整改隐患;以“要租房先看片”为抓手,打造宣传新攻势;打造标准地址库,助推商事主体“审批、服务、监管”;队伍建设驰而不息,纪律作风持续改善……2018年,区网格办认真贯彻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关于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要求,认真践行“实时、泛在、善治”,坚持做小事防大事,为平安宝安、智慧宝安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根据会议部署,2019年网格综合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建设要求,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和“两会”工作部署,加强城市管理和服务能力,以“做小事防大事”为工作理念,坚持“制度+科技+责任”的方法论,紧紧围绕安全这条主线,继续练好“绣花”功夫,践行“实时、泛在、善治”,助推商事主体审批、服务、监管、诚信一体化,固化优化网格化智慧管理工程2.0建设,探索推进全科网格、智慧网格和星级网格三大网格,大力夯实“四实”信息采集基础,深化落实业主、实际经营者安全主体责任五项举措,不断完善六大系统模块建设,深入开展网格员队伍建设“七大”活动,全面助力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