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公交车司机帮乘客找回遗失财物 失主赠锦旗感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建民)2月24日晚上,西部公汽驾驶员杜仕伟驾驶E14线路公交车在执行任务时,因为他的机警和担当,成功地“识别”了手机和背包的“主人”,并最终联系上失主让乘客让遗失的物品物归原主,上演了一幕公交车上的感人故事。

2月24日晚上,驾驶员杜仕伟正在执行从海上田园前往深圳北站的营运任务。当公交车辆刚驶离下撵站台时,就听到车厢内有一个电话铃声一直响个不停,奇怪的是,却没有人接。杜师傅下意识地环顾一下整个车厢,车厢里仅有三四个乘客。令人生疑的是电话铃声就来源于一位中年女性乘客的包里。此时只见该女乘客一脸的惊恐,使劲地用双手在胸前捂着包,尽可能不让手机发出更大的声响。

“一定有问题!”责任心的驱使有十多年驾驶经验的杜仕伟师傅停下车,径直走到车厢中间那位“有猫腻”的中年女乘客跟前,当时包里的手机依旧响个不停。

杜师傅表情严肃地说:“咋不接听电话呢,不是你的包吧?”那个中年女乘客听到电话一直在响,就已经吓得脸色苍白,赶紧把抱在胸前的一个银灰色的单肩包递给杜师傅,并表示这是一位穿黑衣服的中年男人遗忘在车上了,她帮捡起来了,但她并没有动包里面的任何东西。

杜师傅听完后,赶紧接过包,并联系上了失主。杜师傅和颜悦色地告知失主,丢失的包已经在自己手里妥善保管着,方便的话就到西部公汽二分公司福安车队领取。得知包被司机保管,失主连声道谢,并长舒了一口气。

 2月27日早上9:00左右,失主周先生就来到西部公汽二分公司福安车队办公室。在当班调度员的见证下,周先生正确地说明了包中物品及相应数量,证明他确实为失主。这个时候,杜师傅才知道,包里面有手机、钱包、身份证、银行卡、2本银行存折、现金2900元,重要的是还有三张买房子的票据等。

待办理好失物招领手续之后,管理员小朱将失物完璧归赵。周先生激动得热泪盈眶,顺手从钱包里抽出一千元现金表示感谢,但是被小朱婉言谢绝。随后,周先生一家送上了特制的锦旗一面,上写:“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八个烫金大字,来表达自己感激之情。

“真是好人啊!”临走的时候,周先生连声地道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