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部署水污染治理工作,制定总体目标

分解长短期任务 完成2河6涌水体整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蔡碧亿)2月26日下午,福海街道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暨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动员会,落实区相关会议精神,部署福海街道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及水污染治理决战具体工作任务。

2019年是全市“水污染治理决战年”,为更好完成水污染治理决战各项任务,福海街道制定了《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方案》,提出水污染治理总体目标是在2019年底前,街道辖区内的2河6涌黑臭水体全面完成整治并实现长制久清,22个小微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入海河流水质持续改善,确保2020年全面消除劣Ⅴ类。会议强调,要全面履行河长制的职责,加强河涌巡查,明确时间表,完善责任链;发挥街道治水办统揽作用,各部门、各参建单位要协力配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社区段长职责,密切关注22个小微黑臭水体推进情况,查清补缺,积极开展涉河违建摸底及查处清理;紧盯6个时间节点,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建设,力争水质清澈达标。

会议将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及水污染治理决战工作任务分为长期任务和短期任务,通过任务分解,细化工作部署,落实各项职责。福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懿在动员会上要求街道各相关部门及各社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按照“项目化、表格化、责任化、时序化”方法方式,将六大方面工作细化成19项具体行动,上下一心投入到攻坚决战当中,全力以赴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