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九围党建关爱同心圆计划结项

传播社区服务理念 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林建君)近日,航城街道九围社区“1+5+N”党建关爱同心圆计划系列最后一场活动——项目结项仪式在九围社区广场开展。活动由航城街道党工委主办、九围社区党委承办,让九围社区居民了解项目服务成果,及在项目促进居民融入、社区融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活动开始,九围社区居民志愿者用精彩的舞蹈——《美丽的大草原》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现场,社区居民志愿者绍先生表演了其自编自演的快板节目《村居融合,守望九围》。节目通过轻松愉快的快板形式讲述九围社区党委、九围社区工作站在社区环境、民生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1+5+N”党建关爱同心圆计划项目在落地实施以来的优异成果,以及两者在共同促进社区融合方面带来的新变化等,向居民传播社区服务理念。

活动现场,社区义工们还从自己接触义工、成为义工到坚持做义工的经历讲述了其个人心路历程,并分享了参与九围“1+5+N”党建关爱同心圆计划项目的收获。通过分享党建项目执行过程中一些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让更多居民了解社区正在发生的暖人事迹,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关爱服务中,提高居民的社区归属感和融入感,促进社区大融合。

“当初知道有这么一个项目时感觉很特别,跟我们之前参加过的服务都不太一样,成为这个项目的固定义工后我全程参加了项目的所有服务。”刘先生表示,这个项目大大拓宽了自己对公益服务的理解,它从社区资源整合、居民技能提升、志愿者增能、长者关爱等多方面进行系统安排,更科学合理地分配公益资源。

社区故事感染了不少在场居民,他们不仅现场积极与分享者互动,深入了解分享者背后的故事,有的居民还现场表示也想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公益服务。

该社区党委书记刘师强表示,社区治理是一个大课题,社区党委和工作站一直在探索社区治理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九围‘1+5+N’党建关爱同心圆计划项目在这方面给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和参考,项目的顺利落地实施也带来了很丰富社区服务经验。它不仅促进了居民技能的提升、志愿者队伍的发展等,还提高了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共治共建的意识,提高社区居民归属感和融入感,有效促进社区的大融合。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