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18名禁毒社工齐“充电”提能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黄文英)为了进一步提升禁毒社工专业化水平,加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模式,近日,航城街道禁毒办在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举办了禁毒社工实务专题培训,共有18名禁毒社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在禁毒领域有着丰富经验陈子明导师为参训的社工进行授课。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和目前社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陈子明导师以现场讲解、PPT演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大家分享了实务经验,并重点讲解了社工如何处理个案工作中的问题,并通过典型的案例展示向社工传授了实务工作上的技巧。针对导师提出的禁毒实务等问题,禁毒社工在现场各抒己见,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加培训的一名社工小刘表示,这种培训内容很丰富、很实际,让自己对禁毒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会后将继续再学习、再消化,结合工作要求,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技能,为今后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提升了禁毒专职社工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航城街道打造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的禁毒专职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