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下默默坚守的追梦人——记深圳地铁12号线建设者

在加工地连墙钢筋笼的工人。

在搬运钢筋的工人。

在操作吊机的工人。

在基坑下检查管道线路的工人。

在12号线海上田园东站工地作业的工人。

在搬运地连墙钢筋笼的工人。

每天清晨,地铁列车仿佛一条巨龙疾驰在繁华城市的地下,载着人们奔赴各自的目的地。然而,铺就这一条条地下轨道的建设者们,已经在曙光中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无论是烈日、暴雨,还是台风呼啸而至,他们都默默地付出,而这些场面我们却很少看到。

海上田园东站位于民主大道与丰民路交叉口南侧,是深圳地铁12号线的终点站,也是与规划18号线的“十字”换乘车站。“海上田园东站位于民主大道与丰民路交叉口南侧,沿民三路呈南北方向布置;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站台宽12米,车站总长度为524米。”中国电建深圳地铁12号线常务副经理张凯介绍,2018年7月21日,海上田园东站第一幅地连墙正式开始施工,这也标志着地铁12号线的建设号角正式吹响。

陈明平是施工现场的一名普通工人,老家在福建省福清市,35岁的他是去年来到深圳地铁12号线海上田园东站建设工地的,主要工作是参与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的工程施工,“因为今年值班,所以春节就没有回家,没事的时候特别想念两个可爱的女儿。”满脸汗水的陈明平说,来到深圳工作后还没回过老家,虽然福建不是很远,但还是要半年左右才能回去一趟。用他的话讲,工地上的每个人,流再多的汗,也都是为了家人的生活更幸福。

“深圳的气候和老家差不多,到了夏天都很热,所以还是比较适应。”陈明平说,春节期间,工会组织他们去了世界之窗,让大家感受到这座现代化都市的魅力,高楼大厦林立,深南大道又宽又美,“希望以后能坐上曾为之流下汗水的12号线地铁,到海上世界走走,去看看太子湾的邮轮码头。”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文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