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到沙井街道调研

高标准推进水污染治理 精细化服务企业园区

昨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沙井调研岗头调节池治水治污和景观提升工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昨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沙井街道调研岗头调节池治水治污和景观提升工程,并走进全至科技创新园,了解企业诉求。她强调,要高标准推进治水治污和景观提升工程,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此同时,要精准开展对企业园区的服务和扶持,用好用足产业政策,固化推广成功经验。

沿河细致查看水质及周边绿化提升情况,详细了解该处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进展,现场打开周边雨水井盖、污水井盖检查雨水排水情况以及污水收集情况……在位于沙井街道的岗头调节池,郭子平详细询问了相关工作细节,并调研了岗头调节池治水治污和景观提升工程。调研中,针对群众对“水清岸美”的期盼,郭子平要求相关部门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岗头调节池治水治污和景观提升工程,打造人民满意工程,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至科技创新园是全市第一个专业化,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以机器人、智能装备为主题的产城融合园区和创业园区。在全至科技创新园,郭子平一行参观了位于该园区的深圳市协同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研究院,并详细了解该园区重点培育机器人、智能装备、人工智能等产业所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前景。

据介绍,全至科技创新园是宝安区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圳市机器人标准检测服务平台、深圳市协同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研究院等重要行业组织、科研机构的主要发起单位或举办单位。深圳市机器人标准检测服务平台是宝安区申请广东省知名工业机器人示范区的特色支撑项目,是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共建的深圳市机器人行业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郭子平对该园区的创新模式及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精准开展对企业园区的服务和扶持,用好用足产业政策,并鼓励该园区再接再厉,再出好成绩。同时,要对宝安区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运营模式进行梳理分析,固化成功经验,在全区行业协会进行推广。

调研中,郭子平还认真查看了该园区的地下排水设施。她赞赏该园区地下排水配套体现了“现代风”,有了现代化城市的工业园区的风格,值得企业园区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