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市监所持续开展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邵靖博)2月26日,燕罗市监所执法人员在专项行动中,发现一家医药门店现场未经许可销售保健食品,执法人员当场采取强制措施,对销售的保健食品全部没收,并要求负责人到所里接受相关调查。

据了解,近期,燕罗市监所多管齐下,切实落实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履职,持续开展保健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一方面,燕罗市监所在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人流聚集场所广泛发动宣传攻势,积极传达“保健食品不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不能代替药物”、“警惕免费健康讲座,小心会议销售陷阱”等内容,提醒消费者科学看待保健品及保健食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辖区日常巡查登记与专项整治行动相辅相成,织密巡查网,让乱象无处遁形。

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燕罗市监所出动了检查人员84人次,检查各类销售门店47家次,暂未发现存在夸大效果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将保健品分列并标明的6家便利店责令整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燕罗市监所将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扩大宣教范围,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