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广电首开英语新闻节目

《放眼宝安》昨首播,并将于每周一定期播出

视频截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通讯员 洪刚)作为改革开改的前沿阵地之一,经过40年的高速发展,宝安积累了雄厚的工业基础、强大的产业配套、开放的经济结构。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宝安迈向大湾区时代提供历史性机遇。日前,区委书记姚任在宝安广电中心调研时寄语广大新闻工作者:聚焦宝安湾区谋略,唱响宝安好声音,合力掀起争当宝安逐浪湾区追梦人的热潮。当了解到宝安广电中心新的主持人是刚从海外留学回来,曾主持过英语节目时,姚任高兴地说,选择宝安,你一定不会后悔。并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到来之时,宝安广电中心能否考虑开办英语新闻节目,更好地宣传宝安,服务工作、生活在宝安的外国朋友和企业。

宝安广电中心迅速行动,调集采编力量,在短时间内就编辑制作出宝安广电中心自成立以来首档英语新闻节目——《Eyes On Bao’an》(《放眼宝安》),并在2月25日实现首播。节目今后每周一定期播出。

近年来,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大批外商到宝安投资创业,工作、生活在宝安的外国专家、技术人员和教师逐年增加。宝安英语新闻节目将重点发布宝安区委区政府的最新投资政策和指引及营商环境、传统文化、风土人情,以及外国企业和外国朋友在宝安工作、生活的情况等。该节目也得到了宝安区外事办公室和翻译协会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