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建成首个健康步道

总长420米,每小段距离设有步行距离、步数等提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刘学柱)2月26日,新桥街道首个健康步道在新桥社区景城花园小区落成并启用。

据介绍,新桥社区景城花园健康步道总长420米,每小段距离均设有步行距离、步数、消耗热量的提示,沿途还设置了“健康四大基石”、“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等健康知识的宣传牌,设有体重指数(BMI)计算尺供居民自我测量,居民在运动的同时即可轻松地掌握慢性病防控知识。

该条步道是沙井卫生监督所联合新桥街道、新桥社区为倡导和推广科学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步道建设行动,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宣传及推广慢性病防控的核心知识,建设有力、有益的健康支持性环境,让居民参与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来。

据沙井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将通过新桥社区景城花园健康步道的示范效益,积极倡导居民从改变个人习惯做起,以生活习惯的“小调整”获得身体健康的“大收益”,让居民参与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来,从而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危害。

新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桥街道的社区要以新桥社区为范本,根据各自社区特点,在辖区推广健康步道建设工作,切实营造健康生活氛围,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