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宝安慈善品牌 加强慈善资金管理

以“四化”描绘宝安慈善事业美好蓝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郝肖男)2月28日上午,宝安区慈善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18年度会员大会在宝安区委区政府举行。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区慈善会2018年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描绘了未来宝安慈善工作的美好蓝图。副区长梁敏华及区民政局负责人、区慈善会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获悉,2019年是实施宝安区慈善事业发展的“二五规划”的第二年。宝安区慈善会将按照社会化、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四化”要求,围绕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突出服务重点,破解工作难点,传承已有亮点,强化品牌建设,提升救助效果”的工作思路,开创性地开展工作,把宝安区慈善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重点加强慈善组织建设,提升慈善队伍水平;加强募捐平台建设,优化慈善募捐机构;加强慈善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慈善进校园等活动开展,提升广大群众慈善意识;加强慈善品牌建设,积极为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搭建慈善平台;加强慈善项目建设,让慈善活动实行项目化管理,推动慈善救助向精准救助发展;加强合力慈善建设,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共同办慈善,壮大慈善力量。

梁敏华表示,2018年,宝安慈善事业有序发展,慈善金规模不断壮大,慈善救助能力显著增强,慈善品牌影响不断提升,慈善已经成为“大爱宝安”的重要内涵,在调节社会分配、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增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提出,希望新的一年里,宝安区慈善会要不断壮大慈善力量,以多形式开展慈善募捐活动,用力擦亮宝安慈善品牌,严格加强慈善资金管理。各界共同努力,让宝安区的慈善事业向更高、更新、更强的目标迈进,让宝安处处洋溢着爱心,彰显宝安大爱的风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