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九围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谢艳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远离毒品,3月1日上午,航城街道禁毒社工、精防社工联合九围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开展了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及义工通过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预防宣传读本,插入“逃离毒区”“七巧板”游戏,用浅显易懂的方式提倡居民一边参与玩游戏培养亲子情感,一边共同学习拒毒知识,进一步掀起禁毒宣传教育新热潮。现场,禁毒社工还从实际案例出发,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直观地向群众们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的方法,讲解其中的毒品知识以及拒毒小妙招,教导居民如何从味道、形状、种类等方面识别生活中可能会接触到的毒品,同时为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违法性,增强社区居民拒毒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印有拒绝毒品小妙招的“七巧板拼图”80余份等,受益群众200余人,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人人参与禁毒的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