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创新“以案释法”普法进企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泉桦 童定国)为了加强企业规范用工和构建和谐劳资关系,日前,福永街道组织辖区110余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负责人和人事经理举办了一场模拟劳动仲裁庭的培训班。

在近2个小时的活动中,福永劳动仲裁庭以发生在市民身边的真实案件为范本,组织辖区110余名企业负责人,分别以案件申请人、被申请人、仲裁员和第四方旁听的身份参与活动,并在专业仲裁员的指导下,模拟整个劳动仲裁的流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审程序。培训活动结束后,与会的企业负责人分别表示,福永街道劳动办的普法工作值得点赞,相比于以往的普法活动,此次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普法,提升企业员工解决自身各种法律问题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

据了解,福永街道创新普法形式,通过模拟审判的方式送法进企业,告别以往说教式“纸上谈兵”的法律宣传方式,结合参与者的亲身体验感受,让法律宣传活动更有针对性,让法律宣传与实际生活贴近起来,更加突出宣传效果。接下来该街道将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丰富普法载体,推动辖区劳动用工管理进一步规范有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