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樱花微马助阵 宝安40万平米西部花海开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黄小婷)早春三月,赏景与运动更配噢!今天上午,别有新意的“宝安四季花田-沙井樱花微马”暨西部花海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海上田园正门广场举行。据悉,沙井正式启动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宝安最大花海项目建设,一期最快拟于7月与市民见面。宝安区城管局局长刘力、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海上田园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志杰现场见证仪式,并与跑者们一同开跑。

今年,在区委书记姚任的亲自倡导下,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打造“湾区花田、缤纷四季、多彩宝安”为主体的“四季花田”。目前,全区第一批14个花田项目全面启动,陆续绽放,季季有花看,田田花不同的季相景观正在呈现。沙井街道率先推出占地1.5万平米的宝安大道沙井花田一期后,又推出宝安目前面积最大的西部花海项目,为建设“西部中心、智造重镇、魅力蚝乡”继续增光添彩,为市民群众畅游花海、乐享美景增添好去处。




清早8时许,来自各地的跑步爱好者集结海上田园,沿海上田园生态文明馆、蝴蝶效应、樱花花林、田园农场等景点展开了一场全长6公里的微型马拉松赛事,用脚步感受沙井的天蓝、水碧、树绿、花美,以实际行动参与美丽沙井、美丽宝安建设。沙井街道书记詹辉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本次樱花微马是用运动+赏景的形式,推广沙井、吸引游客的一次尝试,也是践行“快乐工作、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理念,激发全民体育健身活力的一种方式。沙井西部花海项目同步开建,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环保跑团助阵沙井宣传环保理念。此外,沙井全力以赴开展水污染治理,未来这里将会“城更绿、水更清、花更艳”,市民将会有更多的休闲运动好去处。勤勉工作,快乐生活,令沙井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沙井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是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著名的千年蚝乡、文化古镇。拥有西部中心,空港新城、海洋新城、产业新城三城叠加的优势。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国70周年的历史交界点,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宝安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目标,严格落实《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方案》、《宝安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对标国际先进城市精品景观,结合沙井实际改善城市环境,增加城市绿化层次与色彩,打造特色城市景观。

据了解,2018年沙井街道复绿黄土5.6万平方米,完成了新沙路花漾街区等花城项目7个,创建辛养社区等国家森林城市项目4个,完成环镇路等城市品质提升项目22个,顺利推进海绵城市建设45万平方米。同时,为打造沙井特色花田,街道选址宝安大道西侧沙井段国有储备用地,1.5万平方米,打造沙井蚝乡花海一期,并已于春节前开放游玩观赏。



2019年,沙井街道将持续推进花城建设,提升美化亮化水平。一是完成特色花卉景观大道、花漾街区、立体绿化等9个花城项目,营造沙井靓丽风景线。二是利用城市边角地、空闲地等建设微公园,完成宝安大道交汇处街心公园、天虹-京基段连廊公园等建设项目。三是打造一水塘一景观,开展壆岗大道、壆岗水塘灯光夜景工程建设。四是开展南环路、西环路、蚝乡路、万安路、环镇路等5条道路节点景观提升工程。最令人期待的是,沙井将进行更大规模花田建设,一是继续打造宝安沙井蚝乡花海二期(约5万平方米)。二是利用沙井西部更大规模的民主社区待建返还用地打造连片花海,总面积约40万平方米,分2期打造沙井西部花海项目。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感和幸福为导向,致力于打造以休闲慢生活特色体验的花之海洋,把臭气熏天的待建用地巧妙地改建成赏心悦目、清新自然的花海,真正把便民利民落到了实处。该花海计划于2019年7月对市民开放。

2018年,一块杂草丛生、垃圾遍地、臭水滋生、少有人逗留的待建用地,经过平整土地、垃圾清理、臭水整治,旧貌换新颜。沙井西部花海似乎已经在招手,一望无际的花海,矮牵牛、万寿菊、石竹、勒杜鹃,红、橙、黄、绿、紫……争奇斗艳,仿若人间仙境;彩蝶纷飞,蜜蜂起舞,处处充满了一种奔放、自由令人沉醉神往的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