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200余家企业管理者学“安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陈泉桦 钟瑶)2月27日,福永街道组织辖区200余家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节后复工复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督促引导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加强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宝安区安全生产警示录》和《宝安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警示录》,福永街道安监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东莞“2·15”气体中毒事故,并对辖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定期组织日常检查、分行业专业性检查和综合大检查,建立隐患治理台账,制定隐患整改方案,从根源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概率。要突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演练,不断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员工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必须做到技能达标、意识过关。

据了解,为吸取东莞“2·15”气体中毒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福永街道迅速制定了《关于深刻吸取东莞“2·15”事故教训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有限空间场所“预作业、先报备”制度等,实施有限空间作业“五字诀”,并组织专家和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涉及有限空间的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技术指导。接下来,福永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各类有限空间作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平安。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