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让我们“义起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许盼)3月1日上午,在“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之际,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义工联、各社区团委举行2019年春运志愿者表彰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辖区120余名义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以“雷锋精神铭于心,志愿服务践于行”为主题,以表彰2019年春运志愿服务优秀义工拉开雷锋月活动序幕。据了解,学雷锋月,松岗街道团工委将在往年活动基础上创新性地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雷锋月系列活动,其中“义工集市”整合了义务献血、义诊、环保宣传、禁毒普法宣传、招工咨询、义捐义修等“摊位”,将为辖区市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志愿服务。此外,“义工集市”活动现场,还将展示青年志愿服务带来的成果、学雷锋月系列活动预告、各色精心制作的手工作品、特色宣传板报、形式多样的寄语墙,更设有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和游戏环节。

除此之外,关爱慰问辖区家长义工、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护河治水、邻里帮扶等各类常规志愿服务也将联动持续整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松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将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行动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去,做到“年年学雷锋、月月有行动”,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据悉,松岗义工们已于近日将爱心市民捐赠的新书包、文具盒、作业本、课外书籍等学习用品送到梅州乡镇中心小学50名学生手中,用爱心助学的小小善举激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到爱心接力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