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2019年首支校园义工队新桥小学义工队成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建国 徐志鹏 文/图)2月28日下午,新桥小学校院园内的木棉花正在怒放。新桥小学电教室内,在130余名学生家长义工的共同见证下,新桥小学校长庄丽君从街道义工中心负责人手中接过“新桥小学义工队”的队旗,并带领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深圳义工……”,预示着2019年新桥首支校园义工队伍——新桥小学义工队悄然成立。

“万事开头难!”新桥小学校长庄丽君谈到学校成立义工队的初衷,颇多感慨:“新桥小学现有在读学生1700多名,以家长义工为主体的护学行动实际已经开展了好些年,只是一直没有纳入当地义工体系管理和接受系统培训;建立起一支以学生家长为主体、德育教师参与的义工队伍,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将学生的德育教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梁其勇、谭广先等一批家长义工与学校的想法不谋而合,并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赞同支持和踊跃参与。

家长走进校园,学生走出校园,大手牵小手,通过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培养能力,开拓视野,将学生的德育教育具体化、生动化,让更多的家长接纳、加入校园义工队伍,宣扬义工精神,成为推动校德育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当天的培训中,义工中心培训组的讲师王海兵从义工的起源、义工的节日、深圳义工队伍的发展状况、义工的行为规范、新桥义工队伍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这些家长义工收获满满。

学生家长、义工代表卢文坚的话代表了大多数家长们的心声:有幸作为一名家长义工,参与校园义工活动,给孩子们做出表率,对孩子们的言传身教和直接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哪怕工作再忙,我们愿意与学校一起,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用正能量塑造一代人的成长。

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准。新的一年,义工服务中心引导成立了多支义工队伍,进校园、进企业,让义工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成为新年义工服务的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