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首批义警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泽江 叶婷)为更好地推动义警队伍日常巡查工作,燕罗街道在罗田、燕川、塘下涌、山门社区建设4个义警驿站,今年2月下旬正式投入使用,是宝安区首批义警驿站。建设驿站是街道在探索社区现代化治理工作的一项民生实事,投入使用让义警队伍有了自己的“家”。

义警驿站既是办公联络点、又是治安卡点,更是便民服务站,主要用于义警装备存放、勤务安排及开展便民服务。同时还便于定期开展培训交流、宣传活动,对发动好、管理好、使用好义警队伍,发挥其最大社会治安效益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启用以来,利用驿站组织开展巡逻活动50多次,发现隐患135宗,现场整改105宗,开展宣传活动5次,接受群众求助2次。

据了解,燕罗街道现有“两长两员”(楼栋长、门店长、物管员、企业保安员)义警队伍4418人。自2017年组建以来,该支队伍在协助开展协助开展“三防一禁”(防暴、防火、防盗、禁毒)、基层治安、消防排查处置等治安辅助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