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微型消防站与小型消防站拉练演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杰东 江慧敏)3月1日下午,燕罗街道在塘下涌社区德讯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开展微型消防站与小型消防站拉练演练,以此检验燕罗街道消防队伍的应急处突、协同作战能力,确保消防队伍应急力量能随时集结拉动,快速到达指定地点开展突发性火灾事件处置。

“您好,是119吗?我这里是塘下涌社区德讯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厂区内宿舍楼发生火灾,人员被困情况不明,请你们快点来扑救!”——燕罗街道消安委办在演练现场发出演练指令,通过宝安区网格化快速灭火联动系统发出火警信号给塘下涌专职消防队、社区微型消防站和小型消防站。

火警启动后,3支消防队伍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火警现场。消防中队负责同志统一指挥,向各队组下达指令,分兵合击,开展内攻。消防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熟悉操作,火场侦查、人员疏散、铺设灭火干线,一气呵成,动作连贯。

火势渐消,成功扑灭。燕罗消安委办及消防中队负责人对此次拉动演练进行讲评,并要求各微型、小型消防站队伍要积极组织开展灭火演练,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对消防设备的熟悉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发挥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和就近扑救初起火灾作用,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马上到场处置。

此次拉练演习,有效检验了微型消防站、小型消防站灭火救援过程中的响应水平,锻炼了灭火救援队伍的紧急意识,有效减少突发事件对人员、财产安全的损害,进一步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小型消防站的消防安全灭火救援体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